学院快讯

浙江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AI与营养大数据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中国疾控中心营养所丁钢强所长兼职教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部门:公卫综合办日期:2022-06-06浏览次数:662

2022年6月6日,浙江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AI与营养大数据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丁钢强所长聘任仪式顺利举行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吴息凤教授致欢迎辞,浙江省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章荣华所长公共卫生学院书记兼副院长吕黎江研究员、副院长王红妹教授和副院长涂华康教授等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公共卫生学院杨敏副教授主持。

吴息凤院长介绍了AI与营养大数据研究中心的背景与职能。中心隶属于浙江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旨在通过整合国内外优质科研力量,聚焦中国膳食营养大数据分析挖掘和应用的创新性研究,培养营养大数据领军人才和创新人才,构建膳食营养大数据平台和知识体系,为营养健康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图1|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吴息凤教授致辞

丁所长表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直合作密切,中心的建立体现了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创新意识和超前思维充分肯定了AI营养大数据研究中心成立的重大意义。

图2|中国疾控中心营养所丁钢强所长讲话

现场举行了AI与营养大数据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和丁钢强所长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图3|AI与营养大数据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图4| 公卫学院吕黎江书记为丁钢强所长授予兼职教授聘书

丁钢强所长作题为“中国居民膳食营养与慢性病防控”的报告,从全民营养健康状况和国家宏观政策层面,结合世界前沿领域的精准营养研究等,为线上线下参会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图5|丁钢强所长“中国居民膳食营养与慢性病防控”讲座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师生踊跃提问,积极分享自身观点和研究,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师生受益匪浅。

图6|公共卫生学院杨敏副教授主持仪式

图7|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