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余姚秋游

部门:公卫综合办日期:2021-11-03浏览次数:110

    为了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和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1031日,公共卫生学院组织教职工赴余姚秋游。

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坐落在余姚市梁弄镇,是纪念浙东抗日根据地烈士及解放战争时期浙东革命根据地烈士的重要建筑物,公卫教职工秋游的第一站就来到这里。大家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解读,深入了解抗日战争期间这里的人民用血和生命捍卫中华民族尊严的英雄故事,沉重悼念为中华儿女永远铭记的英雄先烈,并向英雄纪念碑献花。

下午,公卫教职工集体参观了河姆渡遗址博物馆,河姆渡遗址博物馆位于浙江省余姚市河姆渡镇浪墅桥村,是为研究和保存河姆渡遗址文化而于19935月建成开放的遗址性博物馆。河姆渡遗址是我国东南沿海最早的新石器时代遗址,该遗址具有浓郁的江南水乡地域特色,河姆渡遗址的发掘为研究当时的农业、建筑、纺织、艺术等东方文明,提供了极其珍贵的实物佐证,是我国建国以来最重要的考古发现之一。参观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惊叹,并为华夏悠久文明而感到自豪。

此次秋游活动教职工们不仅相互交流思想,还相互鼓励,共同进步,感受到了学院集体带来的满满欢乐和巨大凝聚力。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