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员赴余姚市四明山革命根据地开展红色寻访

部门:公卫综合办日期:2021-04-29浏览次数:297

    2021年4月24日,医学院35名党员赴余姚市四明山革命根据地开展红色寻访学习实践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党史,活动由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承办。

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坐落在余姚市梁弄镇,是纪念浙东抗日根据地烈士及解放战争时期浙东革命根据地烈士的重要建筑物,党员们寻访的第一站就来到这里。大家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解读,深入了解抗日战争期间这里的人民用血和生命捍卫中华民族尊严的英雄故事,沉重悼念为中华儿女永远铭记的英雄先烈。

浙东区党委旧址位于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浙东区党委办公所在地,本次活动的第二站寻访地便是这里。纪念馆大门进口处竖立着原国防部长张爱萍将军题写的“中国共产党浙东区委员会旧址”草书大理石石碑,气氛肃穆庄重。馆名由原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王芳同志题写。现馆内陈列着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600多件珍贵文物和历史照片,生动翔实地反映了浙东革命根据地从创建到巩固发展的全过程,以及新四军北撤后四明山艰苦的斗争岁月。党员们在这里了解当年革命前辈在浙东地区的战斗历史,感受革命前辈留给我们的荣光。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红色寻访”实地学习活动,党员们不仅能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更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