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及中心联合教工支部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部门:公卫综合办日期:2019-11-26浏览次数:390

      为了普及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11月8日下午,党支部组织各党员干部前往北山街84号,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了解“西湖稿”的诞生历程。

行政党务111.jpg

      宪法是我国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五四宪法”作为新中国第一部宪法,在我国法制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陈列馆展厅内一本本历史手稿和一件件珍贵文物,都鉴证了从1953年12月28日至1954年3月14日,毛泽东同志率领宪法起草小组成员,在西子湖畔的大院内度过的77个日夜,起草了宪法草案初稿,史称“西湖稿”,为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正式诞生奠定了重要基础。从此,中国宪法历史上便留下了西湖印记。活动中,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序厅、复原陈列厅和主题陈列厅,通过观看文献和影像资料,详细了解了“五四宪法”从起草、讨论、通过到实施的全过程。

行政党务222.jpg

      本次参观学习,不但扩充了支部党员干部的知识,更有效增强了各党员的宪法意识与法制观念,使支部党员干部对“五四宪法”和宪法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与理解,有效促使各党员将宪法真正贯穿落实到各项法治工作中去。

 

 

图/曾玉航

文/姚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