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工作规范

部门:公卫综合办日期:2015-08-10浏览次数:1888

  一、行为规范

1.      敬业爱岗,以主人翁的态度对待工作。
2.      忠于职守,工作不推诿,责任不推卸,服从上级工作安排。
3.      严谨踏实,周到细心,精益求精。
4.      严格遵循规章制度,上班不迟到、不早退、不怠工、不旷工、不擅离工作岗位。有事请假,暂离岗位告知同事。
5.      衣着整齐,礼貌待客,礼貌用语,礼貌接转电话,耐心解答,自觉维护办公室良好形象。
6.      团队合作意识强,热爱集体,团结友善,待人热情、乐于助人。
7.     尊重他人,公开进行沟通交流,不私下传言和背后议人。
 二、职责规范
1.      全面了解职责范围,工作责任心强,认真做好上级交办的各项事务,主动及时地完成本职工作。
2.      确保职责范围内文件资料规范、完整、准确;做好文件电子备份,不丢失损毁有用的文档资料。
3.      执行保密制度与规定,不做有损于集体利益的事情。
4.      爱护公共财产,提高办公设备使用效率。
5.      长时间离开工作场所需检查电器和门窗是否关闭,防止火灾和失窃事件发生。
6.      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不以权谋私。
7.      自觉维护办公环境卫生,及时整理办公文件,保持桌面整洁。
 三、素质规范
1.      准确理解岗位职责任务,工作有计划性;作风严谨周密,办事沉稳不意气用事,对不了解的事情不轻易对外发表意见;遇到重大问题及权限以外的事情,能及时向上反馈并提出建议。
2.      主动查找工作不足,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提升管理效率。
3.      有较好的内部沟通能力,积极参加集体活动。
4.      有较好的服务意识,能主动协调同事、部门、师生关系,接待来访热情耐心。
5.      主动学习管理和专业知识,强化文字能力和职业素养;工作中不耻下问,虚心好学,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6.      开展业务相关理论与实践研究,积极探索和改善工作方法,不提断高管理质量。
 四、管理权限:
1.      主要职责任务依照学校、学部、系相关规定或行政惯例全权处置并主动完成职责范围内的日常工作;
2.      辅助职责任务主动协调办公室其他人员完成职责范围日常工作;
3.      上级布置职责任务服从上级领导安排,协调系属管理机构完成和上级布置的职责任务;
4.    突发性任务在综合办公室主任协调下,协调办公室其他人员完成职责范围内的突发性任务、超越职责权限任务和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