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健康新时代,青春向卫来丨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4新年晚会圆满落幕!

部门:公卫综合办日期:2023-12-23浏览次数:193


沧海转瞬,春秋代序,回首昨日笑谈风;

星河璀璨,栉风沐雨,坚定未来再出发。


2023年12月21日,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健康新时代,青春向卫来”新年晚会在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敲响2024的钟声,向大家送上新一年的祝福。

学院师生满怀激动地领取门票和手提袋进入晚会现场。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祝福视频,众人在学院领导和各学科系老师们的声声祝福中纷纷落座。

  

师生入场

音乐不止,祝福不停。DFM舞社带来舞蹈《Tomboy》作为开场节目点燃全场的热情,新年晚会的序幕正式拉开。

DFM舞社舞蹈《Tomboy

学院院长吴息凤老师、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吕黎江老师、副院长王红妹老师、涂华康老师、院长助理那仁满都拉老师、各学科系主任出席本场晚会,各学科系的师生们共400余人参与观看了本场晚会。同时,晚会也邀请到浙江省预防医学会会长夏时畅、秘书长黄学敏,浙大公卫学院附属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陈珺芳、副主任姜彩霞、副主任金铨等领导出席。

吴息凤院长为全体师生员工、各位到场嘉宾、公卫领域的广大校友与各界人士送上热烈诚挚的新年祝福,向我们展示了过去一年学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无论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亦或是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夯实基础付出了辛勤的努力。2023年回忆录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2024年的新篇章将由公卫师生继续书写。我们应牢记院长嘱托,继续践行浙大公卫人的责任与使命,为公众健康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吴息凤院长致辞

陈珺芳书记代表浙大公卫学院附属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学院师生表达了美好的新年祝愿。疫情当前,疾控人奔赴战“疫”第一线;平凡日常,疾控人默默无闻坚守岗位。这就是疾控人的责任与担当。她勉励同学们,身为公卫学子应脚踏实地,谱写公卫历史新篇章。

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附属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陈珺芳讲话

闪光灯一转,所有人的目光聚焦至最后一排,一只活泼可爱的蛙蛙在最后一排突然出现!他热情地将代表着美好祝愿与期许的可爱龙年吉祥物撒向四周,音乐、灯光、尖叫,晚会的氛围已热烈无比。正当所有人疑惑,可爱蛙蛙的背后到底是哪位神秘人?

主持人揭晓——他就是大家喜爱的那仁满都拉老师!

 


第一篇章:薪火相传,弦歌不辍青衿志


华灯初上,星河婉转,辞旧迎新之际,“公卫式浪漫”薪火相传。

只要拥有自信与热爱,女孩们就能在追逐梦想的路上闪闪发光,成为自己心目中的女王!

——DFM街舞社《Queencard

钢琴,古筝,中西合璧;力量,平凡,深入人心。钟子涵《悲怆奏鸣曲》,杨添程《彩云追月》,王溢璇《林冲夜奔》带来乐器演奏《八音迭奏,乐海徜徉》。

——乐器演奏《八音迭奏,乐海徜徉》

一袭长裙,一朵簪花,款款而立,如若池中幽莲。“飘然转旋回雪轻,嫣然纵送游龙惊。”

——研究生艺术团《簪花引》

黄沙古道漫漫,红颜绝艳凄婉。一首《一生所爱》带着大家又走入了那个黄沙漫漫的美丽思绪中……

——大数据健康科学系《一生所爱》

面对疫情,我们依然乐观;展望未来,我们满怀期待!阳光总在风雨后,时间会谱写出属于每个人光阴的故事。

——环境医学系《光阴的故事》


第二篇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行且知


相遇求是园,同聚启真湖,崭新生活的新篇章从这里起航。

你玩乐队吗?好巧我也是。那我们一起燃炸全场吧!

——寡糖乐队《歌曲串烧》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是疾控人默默奉献的铮铮誓言。在与疫情的殊死较量中,疾控战士们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精诚为民,健康同行。

——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附属杭州市疾控中心《生命之光》

“河水在传唱着祖先的祝福,保佑漂泊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由吕黎江书记和那仁满都拉老师带来的经典歌曲,情之深意之切,引着思绪随冬日飘向美丽的内蒙古草原。

——吕黎江书记、那仁满都拉老师《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曲毕,吴息风院长登台并为吕黎江书记献花,吕书记在公卫学院辛勤耕耘了四年,如今轮岗至其他学院工作,大家感谢吕书记对学院多年的辛勤付出,全场温情美好。


流行与嘻哈,双人舞与爵士,派对的气氛持续升温!

——预防医学2202班《危险派对》

你的大学我的大学好像不一样?有趣的配音,熟悉的电影,引起你的共鸣!

——预防医学2301班《大学生的日常》


第三篇章:起航卫来,直挂云帆济沧海


回望过去,历经千帆沉淀了此刻最好的自己;展望未来,拥有“我亦乘风破万里”的豪情。

假发一披,墨镜一戴,小人物也有大能量;音乐一响,小手一挥,快乐到来速速签收!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小人舞》

“让我们轻轻吟唱,相信明天会更好。”在公共卫生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充满希望的歌声中,我们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共同期待公卫学院的美好未来。

——领导班子及综合办老师《明天会更好》

我们科研人,哪怕“畏途巉岩不可攀”也要“会当临绝顶”。我们科研人,哪怕“无人会,登临意”也要“猛志固常在”。

——流行病与统计学系《我爱科研》

用音符编织时光,将回忆串成永恒。今年,你的年度歌单是什么呢?

 ——社会医学系《同爱同在》  

甜甜的歌曲、活力的舞蹈,没有人会拒绝如此可爱的甜美舞步!

——大数据健康科学系《爱你》

大健康学院的学子们渴望在璀璨银河中追逐理想的闪烁星光,学院师生相亲相爱共向未来的和谐与温暖。

——大健康学院《汇聚星光,璀璨星河》

军港的夜啊静悄悄,海浪把战舰轻轻地摇。对所有坚守在岗位一线的军人、工作人员致敬!

——2023级研究生新生合唱队《军港之夜》

以求是之名唱响悠扬旋律,以创新之声点亮璀璨梦想。在主持人的热烈邀请中,晚会工作人员纷纷上台,共同唱响浙大校歌,共享今夜美好。

——校歌合唱

在精彩绝伦的晚会现场,更有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和惊险刺激的游戏互动!共有 17 位幸运观众获得了丰盛精美的奖品。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今夜星空璀璨,礼花绚烂!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健康新时代,青春向卫来” 2024年新年晚会圆满结束,祝大家新年快乐!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