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赴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实践教学交流会

部门:公卫综合办日期:2022-12-09浏览次数:107


为加强我院实践教学能力建设,充分挖掘和整合校内外教学资源,2022122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红妹携学院综合办、教学实验中心教师一行6人,赴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实践教学交流,杭州市疾控中心主任赵刚、副主任姜彩霞,办公室、传防所(含应急、消媒)、监测所、免疫所、慢病所、科信科等相关科所负责人出席会议。交流会由姜彩霞副主任主持。

赵刚主任对王红妹副院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为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以及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王红妹副院长介绍了这次访问目的,希望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案例库、数字化病媒标本库、聘请市疾控中心师资参与实践教学,以及派遣教学实验中心教师到市疾控中心学习实践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教学实验中心韦巧慧老师对有关实践教学需求项目做了详细说明,叶怀庄副主任做了补充。随后,双方就项目细节和可行性展开热烈讨论,达成共识。

最后,双方领导均表示,希望发挥高校与疾控中心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入开展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并对本次交流会的后续工作部署做出安排。

            图1  赵刚主任发言                       图2  王红妹副院长发言

3    双方交流讨论

4  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