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师生赴富阳受降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部门:公卫综合办日期:2021-12-14浏览次数:118

11月14日,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组织医学院32名师生党员来到位于富阳的龙门古镇和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开展“红色寻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1945年8月15日,日本帝国主义战败宣布无条件投降,富阳长新乡宋殿村(今富阳市受降镇中秋村)被指定作为侵驻浙江地区日军投降的唯一地点。当年9月4日、5日,中方受降代表在这里接受侵浙日军的投降,是抗战胜利后全国16个受降点之一。

受降纪念馆展厅内一件件展品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通过这些实物和影像资料,师生们就像置身于70多年前那场旷日持久的抗日战争中,目睹着日军犯下的滔天罪行,并跟着无数爱国将士浴血奋战,和广大民众共同反抗侵略者。特别是师生们一同观看记录片时,看到浙江人民在日军侵华战争中遭受的苦难以及他们奋起反抗为保家卫国所作出的伟大贡献时,师生们深深地受到了触动。

本次受降纪念馆红色寻访活动,对大家来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师生们深切体验地感受到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前赴后继、顽强抗争的精神,以及中国人民的智慧和信念。同时,更加让我们领悟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我们年轻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更要好好学习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