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临床实习中期教学检查

部门:公卫综合办日期:2021-10-08浏览次数:498

9月中下旬,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吕黎江、副院长王红妹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开展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临床实习中期教学检查。

吕书记、王院长一行受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科教部张永明主任、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有恃、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高怡的热情接待。吕书记表示人才培养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由衷感谢各实习医院对公共卫生学院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

本次检查主要采取调研座谈会、反馈会等形式进行。在与各医院科教部老师座谈中,吕书记非常关心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表现,重点考察了同学们的沟通能力、人文情怀、临床操作等综合素质情况。王院长根据医院的轮岗安排,就带教培养的细节与相关带教老师进行了交流。与学生座谈时,吕书记、王院长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实习汇报,并将学生反映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带教老师反馈。

临床实习是预防医学专业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验课堂教学效果的一个重要窗口。通过临床实习,学生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于临床实践,加深了对临床各科常见病、多发病、各类传染病的认识,为今后从事医学相关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次临床实习中期教学检查,是我院临床实习阶段教学管理的重要工作,对进一步提高临床实习质量起到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