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部门:公卫综合办日期:2021-09-27浏览次数:1294

    2021917日晚,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始业教育议程在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139报告厅隆重举行。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吴息凤,党总支书记吕黎江,副院长陈光弟、王红妹、涂华康,陈坤教授、新生班主任、德育导师等多位老师、嘉宾出席典礼。本次典礼由学院副院长王红妹主持。

    吴息凤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207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她从自身求学、治学经历出发,将求是精神娓娓道来,希望同学们“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以人类史上抗疫史中的小故事勉励同学们保持公正之心和创新之心,充分发挥担当精神,守卫全人群的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在吴院长的谆谆嘱托中,新生们对成为“浙大人”、“公卫人”信心满满,决心用踏实、勤奋、进取为全人群的生命健康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多彩青春。

    王红妹副院长以“新青年,新公卫”为题,结合新中国公共卫生发展史,讲述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机遇,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文化、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情况,为同学们更快、更好地融入新的学习生活支招。

    吕黎江书记围绕“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公卫人”,与同学们交流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并对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砥砺前行,厚植家国情怀;二是要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实践;三是要知行合一,重视身心健康。

本次典礼还特别邀请到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研信息部周标主任出席并讲话。周主任作为公卫的老学长,以公卫人的视角,从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后至“非典”前、“非典”后至“新冠”前、“新冠”后四个时间段向同学们展现了我国公卫事业发展的历程,诠释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公卫人精神。

病与卫生统计学系2021级直博生高向荣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有着更深的感悟。她表示要努力提高专业能力成为稀缺性人才,敢于表达、主动发声,积极参与实践、了解社会,最终方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共享“浙大人”这个无上荣光的称号。本科生新生代表汤珂则秉承“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浙大人共同价值观,奏响“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青春乐章。

   在班主任、德育导师见面环节,杨菲、宋培歌、李雪、刘足云四位老师都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以及对做好德育工作的坚定决心。赵鸿辉等同学分别介绍了学生社团的相关情况。

     伴随着庄严厚重的校歌旋律,2021级公共卫生学院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