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共聚云端,畅想未来”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顺利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

部门:公卫综合办日期:2021-07-30浏览次数:758

为帮助在校大学生充分了解国内外公共卫生学科前沿发展动态,增进对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了解,吸引优秀本科生选择我院就读研究生,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特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线上暑期夏令营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30余所高等院校110优秀同学参加

723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医学综合楼705举行,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吴息凤、书记吕黎江、副院长王红妹、副院长陈光弟等出席夏令营的开营仪式。首先由吴息凤院长致欢迎辞她表示浙大公卫能够为同学们提供追逐科研梦想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学院有更多的了解,非常欢迎大家选择报考浙大公卫。之后副院长王红妹教授详细介绍了浙大公卫学院的基本情况,让学员们对学院有了全面直观的了解。

吴息凤院长致欢迎辞

学院领导出席开营仪式

接下来,大数据健康科学、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卫生毒理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六个二级学科的导师详细介绍了研究组的基本情况、目前的研究方向等内容大数据健康科学吴息凤教授、吴健教授等,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陈坤教授朱益民教授等,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陈光弟教授、高向伟教授、盛静浩副教授等,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王红妹教授、周旭东教授等,卫生毒理学夏大静教授那仁满都拉教授等,营养与食品卫生何威研究员、王鑫慧副教授等为学员们呈现了精彩的报告和讲座。

724日,学院按照学科类型分三组安排各学科老师与学员们在线互动交流针对学员们对学科研究方向、自身能力提升、保研考研注意点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学员们对今后的学科方向选择有了更清晰的目标。下午,部分学员与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导师进行线上面谈增进学员社医学科、研究组的了解,同时也让导师与学员进行初步的互动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浙大公卫提供的机会,不仅学习到许多新知识,开阔了视野,还近距离与教授们接触,收获颇丰。


 


至此,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大学生线上暑期夏令营圆满完成,通过夏令营活动为学员们提供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激发了他们求知探索的浓厚兴趣,希冀将来助力学子以更大的热忱投身于公共卫生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