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2020-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耶鲁大学公共卫生世界学者项目的通知

部门:公卫综合办日期:2020-09-30浏览次数:2579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常春藤名校美国耶鲁大学于2017年签署了国家基金委-耶鲁大学公共卫生世界学者项目相关协议。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每年将从浙江大学、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及中山大学等9所国内高校选取公共卫生领域及医学领域相关专业的优秀本科(或本硕连读)毕业生约10名,攻读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博士学位,同时获得国家基金委-耶鲁大学世界学者(CSC-Yale World Scholar)荣誉称号及全额奖学金资助。具体申报方向及要求如下:

一、博士学习专业方向

申请人可在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以下六个领域:生物统计学、慢性病流行病学、环境卫生学、微生物流行病学、健康政策与管理、社会行为科学,任选其一进行博士阶段学习。(详情请见附件2 

二、项目说明

本项目宗旨为吸收中国一流高校的优秀毕业生在耶鲁大学完成研究生阶段学习,成为中国公共卫生领域的未来领导型人才。博士生学习全阶段享受全额奖学金资助: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的2年期奖学金与耶鲁大学研究生院共同提供。在耶鲁大学完成Ph.D学习及进一步博士后培训后,需回国服务至少2年。

三、选拔条件和范围

为保证申请人能够在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完成学习,申请人需满足如下要求(具体条件请参见附件2):

1.优秀学术背景:申请人需本科学习成绩优秀,及较高的GRE成绩。所有申请人需完成GRE General TestTOFEL考试,申请时需递交上述语言考试成绩。

2. 科研经历:本科(或本硕连读)阶段有相关科研经历,具备独立科研思考能力者优先。

3. 英语流利:申请人需有良好的英语口语及写作能力。

4.范围:预防医学专业申请人优先。医学及生物科学背景学生,有公共卫生相关科研经历,并有志在公共卫生领域展开未来学习科研及工作者也欢迎申请。

四、初选和提交材料:

1.初选:符合条件同学请在20201015日前将报名所需材料提交紫金港校区医学院综合楼907办公室魏老师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wxmzju@zju.edu.cn。由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组织选拔出3名候选人,名单将在1030日前递交国家留学基金委及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提交材料:初选申请表、本科成绩单、GRE考试成绩单、TOFEL考试成绩单、科研成果证明原件或复印件、在校期间获奖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等。

 五、正式报名方式:

通过初选的学校候选人需在20201119日前在耶鲁大学研究生院正式提交申请:

 https://gsas.yale.edu/admissions/degree-program-application-process

学校提名候选人可在20201118日前联系Melanie Elliotmelanie.elliot@yale.edu) 免除申请费。耶鲁大学面试委员会将通过Zoom面试申请人。

 

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20930


附件1:国家留学基金委―耶鲁大学公共卫生世界学者项目初选申请表.doc.doc

附件2:CSC_Yale_Public Health_nomination guidelines 2020.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