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选拨优秀本科生参加美国耶鲁大学公共卫生2020线上暑期班的通知

部门:公卫综合办日期:2020-06-28浏览次数:1355

项目介绍:

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简称耶鲁(Yale,是一所坐落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黑文的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创建于1701年,1716年迁至康涅狄格州的纽黑文(New Haven)。耶鲁大学是美国东北部老牌名校联盟常青藤联盟(Ivy League的成员,也是八所常春藤盟校中最重视本科教育的大学之一。作为美国最具影响力的私立大学之一,耶鲁大学是美国历史上建立的第三所大学,其本科学院与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本科生院齐名,历年来共同角逐美国大学本科生院美国前三名的位置。耶鲁大学共走出了5位美国总统、19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等。

耶鲁大学的教授阵容、课程安排、教学设施方面堪称世界一流。截至2017年,耶鲁大学的教授、研究人员和校友获得了60个诺贝尔奖(世界第十一)、5个菲尔兹奖(世界第十二)以及3个图灵奖(世界第十五)。耶鲁大学图书馆拥有1500万册藏书,在美国大学图书馆系统中排名第二。耶鲁校园的260座建筑物涵盖了各个历史时期的设计风格,曾被一名建筑评论师誉为美国最美丽的城市校园

耶鲁公共卫生学院(Yale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有150多年的办学历史,开设有公共卫生硕士(Master of Public HealthMPH)、理学硕士(Master of ScienceMS)、PhDDoctor of Philosophy)、MBA-MPH项目(Accelerated MBA/MPH)、职业中期MPH项目(Advanced Professional MPH Program)等学位项目及联合学位项目(Joint Degree Programs)。其中,生物统计学(Biostatistics)、慢性病流行病学(Chronic Disease Epidemiology)、环境健康科学(Environmental Health Sciences)、微生物流行病学(Epidemiology of Microbial Diseases)、卫生政策与管理(Health Policy and Management)、社会与行为科学(Social and Behavioral Sciences)、全球卫生(Global Health Concentration)等专业享誉全球。

根据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之间的协议及浙江大学-耶鲁大学环境相关疾病联合研究中心人才培养计划,拟选拔浙江大学预防医学及相关专业优秀本科生参加耶鲁大学2019-2020学年公共卫生学院线上暑期班。

一、教学安排

2020720日至731

(注:详细课程介绍请见附件。附件:SIPEHS-YSPG Flyer 2020 R2.pdf

二、选拔方式

面向浙江大学预防医学专业及医学、生命科学、公共管理等相关专业各年级本科生。招生人数不超过15

三、申请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遵纪守法守信,品行端正进取;

2)具备良好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申请时需提供语言成绩证明;

3)符合国外合作院校规定的申请条件;

4)具有高度责任感和团队合作意识,全程参与交流活动与后期总结;

四、申请流程

疫情防控期间,纸质申请表暂缓递交,请按以下要求完成申请及审批流程:

1.进入“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zdbk.zju.edu.cn(使用新版的火狐、谷歌浏览器)

2.点击“报名申请”→“交流生交流项目申请”

3.选择符合条件的项目进行申请,报名截止日期为710日下午5:00

交流项目名称:(公卫)2020年美国耶鲁大学公共卫生线上暑期班

交流项目代码:20191572

4.在线填写相关内容并提交。

5.上述项目将于申请截止时间后三个工作日内进行院内审核及面试。

6. 入选学生需要尽快完成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暑期班系统申请(https://publichealth.yale.edu/ehs/curriculum/summer/SIPEHS/)。耶鲁大学方面通知,系统近期正在更新,将尽快开放。

五、费用和奖学金

720-31日暑期班费用2000美元,包含线上课程资料费及线上指导费。为推动和促进本科生国际化学习程度,学生可申请学校提供的本科生对外交流奖学金。

公共卫生学院将对优秀学员予以奖励,具体奖励由学院根据学员参加耶鲁大学公共卫生线上暑期班实际情况确定。

六、其他

疫情防控期间,请申请人及时关注学院网站等发布的相关信息。其他事宜,请咨询学院综合办,联系人:魏老师88981368wxmzju@zju.edu.cn





     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