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本科生海外全英文课程Categorical Data Analysis in Public Health授课纪实

部门:公卫综合办日期:2019-07-04浏览次数:779

在本科生院和医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本科生海外全英文课程《Categorical Data Analysis in Public Health》于2019年6月4日开始进行第一次授课。至发稿日,已顺利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圆满结束。该课程负责教师为陈坤教授,青年教师为王建炳副教授。课程负责人邀请了美国佐治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Ye Shen终生副教授作为课程主讲教师,进行为期三周,共计30学时的教学工作。Shen教授主要的研究方向是纵向和结局数据的建模、空间统计、缺失数据分析、以及临床试验相关数据的分析等,目前担任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杂志的副主编。Shen教授在美国佐治亚大学讲授该课程已有7余年教学经验。课程教学为全英文授课,将理论与案例相结合,教学方式活泼,给同学们留下了难忘的学习体验。

课程开始,Shen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包括年轻时的国外求学经历,并表示通过课程的学习,希望同学们能更多地了解分类数据分析的原理和方法,同时提升英文口头交流能力。三周10次教学单元依次从概述、四格表的卡方检验、列联表的卡方检验、Logistic回归、Log-Linear模型等方面讲授了相关的原理和使用方法,并结合研究实例,采用SAS软件对上述统计分析方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全英文授课方式学习,对分类数据在医学和公共卫生领域中的应用有了更为深入和清晰的了解,并为以后开展相关的研究和数据分析奠定了基础。

课程教学过程中,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生物统计学相关问题、以及国际交流和留学的各类事项,Shen教授都进行了详细的回答。授课氛围轻松有趣,Shen教授与大家约定2020年再次见面,并希望同学们能对课程教学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ͼƬ1.png

 


图文:流行病学课程组